迎战波兰法国队有望进八强 “双狮”大战英格兰队更被看好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迎战波兰法国队有望进八强 “双狮”大战英格兰队更被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03 21:48

原标题:

(卡塔尔世界杯)赛事前瞻:迎战波兰法国队有望进八强  “双狮”大战英格兰队更被看好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4日,卡塔尔世界杯将继续带来两场1/8决赛。卫冕冠军法国队与莱万领衔的波兰队、“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与“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队将捉对厮杀,争夺两个8强席位。

法国VS波兰(北京时间4日23时)

虽然伤病折损了半数主力,法国队仍然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底蕴,不仅打破了“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魔咒,且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在小组赛上,法国队4:1胜澳大利亚、2:1胜丹麦队后提前出线,末战轮换阵容,以逸待劳,以0:1负于突尼斯队。

抛开缺少评估价值的与突尼斯队之战,法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攻入6球,姆巴佩领衔的豪华锋线名不虚传。但连续两场失球,也充分显示了坎特和博格巴等中后场大将因伤缺阵,对法国队后防线造成的影响。

波兰队此番晋级16强,得益于小组对手的成全。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正因为沙特队和墨西哥队为了本队获胜而彼此厮杀、牵制,才使得波兰队渔翁得利,最终以净胜球优势挤掉墨西哥队。

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乏善可陈。作为世界顶级前锋,莱万的实力毋庸置疑,正是因为他的一传一射,波兰队才有小组赛的两个进球。但因队伍整体实力与其有差距,莱万缺乏足够的支持和接应,作用大打折扣。

因此,尽管法国队仍受困于伤病减员,孤掌难鸣的波兰队或还不足以抵挡其进攻。法国队头号射手姆巴佩已在小组赛中打入3球,此番能否再次破门也是一大看点。

英格兰VS塞内加尔(北京时间5日3时)

立足于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以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联赛之一为摇篮,英格兰队历来都是世界杯赛的夺冠热门,只是以往“三狮军团”的表现和成绩往往与其身价和盛名不符。

但此番在卡塔尔,英格兰队以实力证明:这次,他们真的很强。

目前这支英格兰队已完成新老交替,全队已无1990年前出生的球员。凯恩、斯特林等参加过上届杯赛的“90后”正值当打之年,萨卡、福登、贝林厄姆等“00后”已能担当大任,堪称32强中年龄结构最合理的球队之一。

在小组赛上,英格兰队6:2大胜伊朗、0:0战平美国、3:0完胜威尔士,是32强中仅有的3支没有败绩的球队之一,并以9个进球数与西班牙队成为小组赛进球最多的队伍。

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塞内加尔队,在2002年首次亮相时就挺进八强,但随后陷入沉寂。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上,“特兰加雄狮”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舞台却未能小组出线。

这个世界杯周期,塞内加尔队进步神速,世界排名升至第18位,被看好为本届杯赛的“黑马”之一。但在赛前,该队头号球星、英超金靴马内因伤退赛,使其实力大打折扣。

在小组赛上,塞内加尔队0:2负荷兰队、3:1胜东道主卡塔尔队、2:1胜“高原之魔”厄瓜多尔队,堪称是该赢的赢了,该输的也输了,表现中规中矩。但在3场比赛中,该队都有失球,即使是面对弱旅卡塔尔队也城门不保,其脆弱的防线让人担心。

因此,当“特兰加雄狮”面对“三狮军团”,英格兰队更被看好是这场“双狮”之战的胜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