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快递”注脚生机勃勃的中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亿快递”注脚生机勃勃的中国

来源:中安在线
2022-12-03 16:05

【地评线】

原标题:中安时评:“千亿快递”注脚生机勃勃的中国

12月1日上午8时10分,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快递大数据平台显示,2022年我国快递业务量正式突破1000亿件,比2021年提前7天。

古人云:“见微以知萌”。在各项经济数据指标中,快递年业务量或许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但小“快递”却紧连着供需两端、内外循环。透过快递业务量这个窗口,既可以看到我国巨大消费能力空间,也可以看出其所映射的就业稳定、经济增长良好态势,以及所彰显的高质量发展澎湃潮涌。

快递业务量突破1000亿件,刷新中国强劲活力。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全球通胀压力居高难下,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等不利因素,亮眼快递业务量数据,不仅是快递市场繁荣活跃、发展质效不断提升的直观呈现,也折射出我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和强大消费能力。消费者、商家和企业和各方面活跃度的综合作用助推快递“跑”起来,而快递业的发展加速度无形中也为新业态成长注入催化剂。中国经济蓬勃活力,在世界舞台正熠熠生辉。

快递业务量突破1000亿件,透射中国深厚内力。如此庞大的快递业务量,既考验着邮政快递行业的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也检验着生产制造能力。数据显示,12月1日,邮政快递揽收量约2.81亿件,环比增长6.8%;投递量约2.65亿件,环比增长1.9%。保通保畅政策迅速落地,确保物畅其流,有力促进快递业务数据的持续上涨。与此同时,我国拥有占全世界比重三分之一且门类齐全的制造业所催生的强劲生产制造能力,无疑更是快递业务量节节攀升的硬支撑。

快递业务量突破1000亿件,彰显中国无限潜力。“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下,快递业务量是经济的“晴雨表”之一。快递业务量正式突破1000亿件,比2021年提前实现,彰显了发展的强大韧性。事实证明,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这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双循环”格局为中国经济发展培厚了底气,释放了豪气,更激活了锐气,中国经济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潜力深沉浑厚。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可以透射整个大海的恢宏。乐见1000亿件快递量提前实现,也期待这一纪录不断突破。“千亿快递”注脚生机勃勃的中国,活力强劲、内力深厚、潜力无限,“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段宗科)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