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普京与朔尔茨通电话 乌俄交换被扣押人员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最新动态:普京与朔尔茨通电话 乌俄交换被扣押人员

来源:新华社
2022-12-03 13:26

原标题:

最新动态:普京与朔尔茨通电话 乌俄交换被扣押人员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粮食外运协议、“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乌克兰和俄罗斯1日分别释放50名对方被扣押人员。

——根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在和朔尔茨的通话中表示,西方的支持导致乌克兰拒绝任何形式的俄乌谈判。俄方对乌境内目标的导弹袭击是针对乌方挑衅而做出的必要回应。普京指出,“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一事需要进行公开调查。根据德国政府通报,朔尔茨敦促俄方尽快达成乌克兰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双方强调需要认真全面执行粮食外运协议。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乌俄再次交换被扣押人员,50名乌方人员当天获释,获释人员中包括马里乌波尔和亚速钢铁厂守军。乌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1日说,包括当天获释人员,已有1319名乌被扣押人员获释。俄罗斯国防部1日表示,50名俄军人员获释,他们从乌克兰政府控制区域返回,将被送回莫斯科接受治疗。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日表示,美国和北约正在直接参与乌克兰危机,不仅向乌提供武器,还在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境内为乌方训练军事人员,向乌境内派遣大量雇佣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日通报说,俄航空兵与火箭炮兵部队对顿涅茨克地区某居民点的3个外国雇佣兵临时据点、85个炮兵阵地和162个人员装备集中区进行了打击。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人权事务专员德米特里·卢比涅茨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自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已有1450万乌公民离开乌克兰,其中至少有1170万进入了欧盟国家。此外,乌方登记的国内流离失所公民有470万人。

——欧盟委员会2日提议,将逃避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定为刑事犯罪,计划对违反制裁的企业处以至少相当于其全球营业额5%的罚款,个人处以最高五年刑期。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违反欧盟制裁将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委员会还建议为违反对俄制裁的行为制定共同的基本标准。(参与记者:华迪、李超、李东旭、李奥、任珂)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