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完48场小组赛 32队各自“角色”渐露端倪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踢完48场小组赛 32队各自“角色”渐露端倪

来源:北京日报
2022-12-03 10:09

原标题:踢完48场小组赛(引题)

32队各自“角色”渐露端倪(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李远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G组和H组第三轮的共四场比赛尘埃落定,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48场球过后,32支参赛队已有半数打道回府。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和“黑马坯子”,也在一场场或冷或热的比赛后露出了端倪。

制造冷门 命运迥异

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就是沙特阿拉伯队赢阿根廷队,以及日本队分别击败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两场“2比1”。之所以“冷”,不仅仅因为阿根廷队、德国队和西班牙队都曾捧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举足轻重,还因为在沙特队的胜利前,有东道主0比2不敌厄瓜多尔队,伊朗队2比6负于英格兰队两场比赛营造了一种亚足联球队不堪一击的微妙心理氛围。日本队胜德国队前,法国队4比2大胜亚足联球队澳大利亚队亦是同理。

然而“冷”过之后,沙特队与日本队却命运迥异。沙特队后两轮连续输球,无缘小组出线。日本队虽在第二轮0比1负于首轮净吞7弹的哥斯达黎加队,也被爆冷,但第三轮却力拼拿下了西班牙队。

连战连捷 舍我其谁

在16支从小组赛脱颖而出的球队里,小组赛阶段能够连赢前两轮率先出线的只有法国队、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他们毫无疑问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除此之外,不能不提的就是首轮输球,后两场连战连捷的阿根廷队。与首轮同遭爆冷、最终无缘小组出线的德国队相比,阿根廷队在调节能力、核心人物的表现和作用上,都展现了高出一等的能力,证明他们仍是本届杯赛的热门之一。

与上述四支球队相比,三场小组赛拿下7分的荷兰队、英格兰队等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不过,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起伏较大,如英格兰队,既能6比2大胜伊朗队,也能0比0平美国队。再如西班牙队,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他们在前两轮拿够4分、7个净胜球后,第三轮输球,给人一种不稳定的感觉。

蓄势待发 不容轻视

在晋级淘汰赛阶段的球队里,还有一种角色——陪跑。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获得亚军的克罗地亚队和获得季军的比利时队,都属于这一类。他们的阵容中有球星,如莫德里奇、德布劳内、阿扎尔,但阵容的豪华程度、整体实力以及足球传统不及巴西队、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然而在晋级路上,他们却可以掀翻豪门,比如上届比利时队1/4决赛2比0胜巴西队;也可能好事多磨,比如克罗地亚队上届杯赛踢了三场加时赛、两场点球大战后晋级决赛。这次晋级16强的队伍中,也有一些球队正蓄势待发,后面可能会有夺人眼球的表现。比如摩洛哥队、塞内加尔队,或者美国队、日本队和克罗地亚队,他们也许走不到最后,但同样不容轻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