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举办道路运输新业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举办道路运输新业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3 07:51

原标题: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举办道路运输新业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12月2日,在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指导下,中储智运、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举办第二届道路运输新业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百日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帮助货车司机提升驾驶技能、增强守法意识、提高安全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去年,江苏省总工会指导成立了全省首家依托互联网平台企业(中储智运)建立的工会组织——江苏红运物流工会。为建立和巩固货车司机道路交通安全长效宣贯机制,中储智运、江苏红运物流工会连续举办了两届道路运输新业态“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百日安全知识竞赛,首届活动线上触达司机23万人次,第二届活动吸引了近40万次货车司机的关注,9122人次参与竞赛,产生了165位行车安全知识达人。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货车司机代表进行了线上答题,发布了“百日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司机榜单、“2022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大数据报告”视频、“驾驶员安全技能精编手册”“货车司机职业心理健康”标准立项说明等。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方建华表示,希望各网络货运平台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行动自觉,加强宣贯引导、做好教育培训,维护好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帮助广大货车司机一起实现“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省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常态化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构建党工共建格局,努力形成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组织、道路货运企业共同关心货车司机权益维护的良好局面,以道路货运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支撑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当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开路先锋。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以“百日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技能素质,确保行车安全,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成为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坚定维护者,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金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要成为物资供应安全的追梦人,在拼搏实干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