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为科技强国贡献产业工人力量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肖帅带动更多工友提升技能、创新创效——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为科技强国贡献产业工人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3 05:29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原标题:肖帅带动更多工友提升技能、创新创效——(引题)

为科技强国贡献产业工人力量(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王腾 吕莉

返回工作岗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建筑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电气工程师肖帅刚走进工地,就被热情的工友们围住问东问西。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建设现场,工友们搬来小板凳坐成一圈,肖帅一边和大家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一边解答工友们关心的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项目电气工程师,肖帅备受鼓舞、信心十足。2020年初,他作为中建集团青年突击队队长参建火神山医院项目。面对极限工期,青年突击队应用企业自主研发的装配式建造、BIM平台、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医院建成即交付、交付即使用,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

“实践证明,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肖帅说,近年来,中建三局研发经费年增长率超30%,自主研发一批科技“利器”,攻克一个个关键技术。过去10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6项,授权国家专利2684项,超高层、深基坑、大跨度结构等10大核心技术优势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有工友问及:“农民工怎么提升技能水平?”肖帅说,过去几年,国家的产业政策越来越好,技术创新的环境越来越优,技术人才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了创新,企业也非常重视创新,采取一系列举措鼓励职工创新创效。比如,开设湖北首家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建筑产业工人培训、设立“争先奖学金”等,培养一批高级技工。作为产业工人,只要持续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善于总结提炼好方法、好经验,就能孕育出创新的“种子”。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每一项工程建设、每一次技术攻关中。”肖帅表示,要带领团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自主研发更多“大国重器”,把关键技术牢牢掌握在手中,为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