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首届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举办首届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
2022-12-03 14:07

中工网讯  近日,厦门市第二十八届职工技能竞赛互联网营销师技术比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旨在建设一支专业精通、技能过硬的互联网营销师队伍,这也是厦门首次举办互联网营销师技能大赛,共吸引46名职工报名参赛。

比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厦门市导游员基层工会联合委员会承办。比赛以“新科技 新纪元 新出路”为主题,通过“实战即比赛”方式,比拼参赛选手的直播带货技能。选手以指定产品作为带货商品,通过1个月的直播带货比拼,展示带货能力与转化数据,以平台的成交金额决出比赛名次。

1

闭幕式上,选手代表现场直播展示技能。王朋朋 摄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周秋艳是全总杏林劳模疗休养中心的一名党建工作者,“我们酒店一直在尝试转型,比赛的实用性和实战性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新技能、尝试新岗位的平台和机会。”历时1个月,20多小时的直播,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的她带领团队,直播成交量达33348.78元。

比赛现场,60后主播陈梅华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退休后,陈梅华不愿闲着,喜欢新鲜事物的她把目光聚焦到了直播上。“退休前我是流水线上的操作工,觉得直播带货离我很遥远,没想到通过学习,我也可以当主播。”比赛需要选手们拍摄、剪辑创意视频,为直播带货做宣传。陈梅华在几位年轻主播的帮助下掌握了一项项新技能,创作了具有个人特色的创意短视频。短短1个月,陈梅华用她的亲和力与热情,收获了一批“忠实粉丝”。

为了提高互联网营销师的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组委会为选手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内容包括直播带货策划、直播话术、直播互动、转化促成等。同时,还安排了3个专业直播间供选手轮流使用,每个直播间配有值班老师和技术指导老师。

“此次比赛帮助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工作者转岗就业,助推产业升级转型,促进互联网经济高质量发展。参赛选手在实操比赛中既掌握了直播带货技能,也收获了直播带货的收益。”厦门市导游员基层工会联合委员会主席马琼瑛说。

本次比赛前三名将获得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证书和奖金,比赛还设置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协作奖、潜力奖、优秀奖等奖项。(林依静)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