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启动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湖州市启动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

计划到2025年底累计新增残疾人就业3000人以上

来源:湖州日报
2022-12-03 11:14

原标题:湖州市启动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主题)

计划到2025年底累计新增残疾人就业3000人以上(副题)

湖州日报讯 记者从12月1日湖州市召开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州市从本月起正式启动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

“近年来,湖州市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全市2.7万名劳动年龄段内残疾人中,已有1.88万人实现就业,就业率达到69.8%,提前完成了省定目标。”市残联介绍,但由于残疾人就业质量和就业能力不高,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示范带头作用仍需加强等问题依然存在。因此,湖州市特制定《湖州市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

根据行动方案,湖州市将实施“加大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精准开展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等10项举措,力争通过3年时间,到2025年底,全市累计新增残疾人就业3000人以上,新增残疾人公益性岗位600个以上,劳动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就业率稳定保持在65%以上,其中有就业意愿的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残疾人就业能力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为营造政府部门重视残疾人就业、社会单位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湖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将带头安置残疾人就业,将国有企业带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纳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出要灵活考试考核办法,按照“干什么、考什么”原则,为公开择优定向招聘残疾人提供合理便利等。同时,明确市、区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工作人员岗位设置和招聘,预留一定数量的岗位给残疾人,满编满岗的机关事业单位,可安排残疾人到编外辅助性岗位就业等。

对于农村残疾人和残疾人大学生群体,一方面,湖州市将结合现有资源建立高标准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并根据当地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职业技能培训,稳步促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另一方面,精准开展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掌握残疾人大学生基本情况,组织面向残疾人毕业生的各类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和招聘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和‘助残无障’共富班车,全面宣传好、解读好政策,及时细化分解任务,全力推动《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市残疾人就业情况以及残工委成员单位、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残疾人用工情况。”市残联表示。(湖州日报记者  邵丹红)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