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召开行业“1+3”集体协商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召开行业“1+3”集体协商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3 09:21

原标题: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召开行业“1+3”集体协商会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黄沁 王海波

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和谐发展,根据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关于在山东省外经贸系统开展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11月10日,山东省外经贸工会所属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外经贸企业工会联合会召开沾化区外经贸行业“1+3”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会议召开前,沾化区总工会对此项工作做了动员部署,要求外经贸行业各企业行政和工会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把职工的劳动热情和聪明智慧凝聚到实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形成建设和谐沾化强大力量。

1

协商会上,双方代表对各项议题依次展开协商,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1+3 ”集体合同草案,区外经贸企业工会联合会、山东蓝沃环保餐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为职工方首席代表和企业方首席代表在“1+3”集体合同草案上签字。

“1+3”集体合同由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组成。区外经贸企业工会联合会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开展外经贸行业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重要任务。集体协商工作关乎全区广大外经贸行业职工利益,区外经贸企业工会联合会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始终竭诚服务职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外贸企业可持续发展,督促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发挥集体协商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地方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