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2-02 15:02

中工网讯 11月25日,由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促进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22年西海岸新区首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暨“匠心筑梦新区 技能铸就未来”职业技能大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金海岸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拉开帷幕。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长涛,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金华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1月25日,2022年西海岸新区首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暨“匠心筑梦新区 技能铸就未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车全保摄

11月25日,2022年西海岸新区首届家庭服务业技能大赛暨“匠心筑梦新区 技能铸就未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车全保摄

大赛设家政培训师、母婴护理(月嫂)、育婴员等6个比赛项目,共有500余人报名参赛,通过资格审核、初赛环节,共有201名选手进入决赛,每个专业第一名选手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授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人先锋”称号。

举办本次大赛通过开展竞赛,充分展示青岛西海岸新区家政从业人员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服务意识强、业务技能精的家政从业人员队伍,促进全区家庭服务行业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区战略,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成立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现已吸纳家庭服务业会员1800多人,举办了包括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7个工种、13小项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比武竞赛,不断激励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拓进取、比学赶超、创新创优,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李余峰 王娇 李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