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劳模工匠走进职业院校宣讲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市劳模工匠走进职业院校宣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2 19:41

原标题:烟台市劳模工匠走进职业院校宣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宋洁

11月28日,由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烟台市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刘伟、姚海锦、高飞、杨德将四名劳模工匠进行宣讲,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活动当天,四名劳模真情流露、慷慨激昂,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娓娓道来,激励院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锤炼技能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1

刘伟始终奋战在核电建设事业现场一线,不断改善优化各类焊接工艺、研究解决关键技术,牵头完成了多项涉及核电焊接的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荣获山东省职工创新创效一等奖,在首届产业工人创新交流大会上介绍创新成果,带领的团队获得全国百强示范班组。

姚海锦从一名实习生到企业高级技师、再到职业学院老师,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升文化水平,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工匠,实现了在他擅长的领域里“将热爱贯彻到底,把专业做到极致”。

高飞痴迷创新、精益求精,参与了近十种专用机床及多型号转台的设计工作,自学计算机编程,开发的高铁轮毂检测转台控制等软件,获得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现数控系统重大突破。

杨德将从一线管路安装学徒工做起,二十余年如一日,甘做大国重器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最终带领团队完成了中国首个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高压泥浆管路安装,开创了国内独立完成超高压系统压力试验的先河。

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学院专门组织校外思政课导师聘任仪式,为四名劳模工匠发放聘书。本次报告会进行现场同步直播,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劳模宣讲,累计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观看。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方式、多点发力,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建了以市区工会主要负责人+劳模工匠宣讲团+基层工会骨干+基地宣讲员+职工艺术团+心理关爱服务团+法律援助律师团七大队伍为主体的“7+N”思想政治引领队伍,深入基层面对面宣讲1万多场次、覆盖职工4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