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社会面未出现感染病例 在院病人各项体征平稳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西宁:社会面未出现感染病例 在院病人各项体征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02 20:09

原标题:

青海西宁:社会面未出现感染病例在院病人各项体征平稳

中新网西宁12月2日电 (祁增蓓)“12月1日,西宁市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466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463例,所有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人群和高风险区人群中的筛查发现,社会面未出现感染病例。”2日,青海省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科在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陈科介绍,目前,西宁市阳性感染者已治愈出院或解除医学隔离观察1582例,在院病人各项体征平稳。现有高风险区388个,现有集中隔离人员4344人,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人员2.9万人。

为确保超市、药店等开放场所的防控安全,西宁市加强综合研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和开放场所的主体责任,按规定开展营业场所、办公场所、运输车辆、用品用具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人员监督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同时,确保群众健康安全。截至12月1日,西宁市四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各类市场主体7616户。

鉴于返乡旅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针对西宁市在外务工、创业、生活、工作、旅居返乡人员以及在外就读学习的返乡学生日益增多情况,西宁市倡导非必要不来宁、不离宁,确需返乡的,须提前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如实告知返程行程方式、健康状况、7天内旅居史等信息。

同时,要求返乡人员提前规划好返乡路线,绕行高风险地区或不在高风险地区中转。返乡途中,请全程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到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落实好“落地检”、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5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进入商超、餐饮、市场等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