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真情暖人心 职工致谢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真情暖人心 职工致谢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2-02 14:08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12月1日早晨一上班,宁夏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收到职工家属送来一面印有“工会真情暖人心 职工致谢娘家人”的红色锦旗,并对工会娘家人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了职工极难问题表示由衷的感谢。这一举动,为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的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予了极大的鼓舞。

1

事情源于11月16日,银川市某仪表厂职工林某来访服务中心反映,其于1979年在某仪表厂工作,2017年因家中患有疾病的孩子无人照顾离职回家。企业负责人考虑到其家庭困难,给予特殊照顾,承诺离职后企业可为其代缴养老保险直至其退休,双方协议保险费用由职工个人承担。林某将于今年11月26日达到退休年龄,需办理退休手续,但企业为其垫付的3.8万元保险费用还没有着落,企业无法出具相关证明协助其办理退休。林某本人目前经济十分困难,无法一次性支付,希望工会能出面与企业协调,容许其分期支付企业垫付的保险费,帮助其顺利办理退休手续。

1

律师与工作人员到企业协调。

经工作人员了解,林某是单亲父亲,多年独自抚养患有疾病的儿子,现在需要24小时看护。这几年来,父子俩仅靠着儿子1人的残疾救济金生活,每个月儿子吃药还要花去部分费用,因是外地来宁人员,身边也没有几个亲属,一下拿出3.8万元,对他这个特殊的家庭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因距离他退休时间也就只有十天时间,而自己又凑不出多的钱来,所以林某特别着急,生怕跟单位协商不成功,不能顺利办理退休手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倾听林某讲述,一边仔细做好记录,并轻声给予安慰。鉴于林某的特殊困难,服务中心当即决定指派值班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律师从专业角度告知林某,他的事情并不复杂,先想法筹钱,同时由律师与企业负责人先行沟通协商。经过与该企业负责人多次沟通协商后,11月22日服务中心指派律师和工作人员,联合该企业所属辖区贺兰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一步调查核实,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调解,经过两级工会数天的努力,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协议由林某先行支付企业7455.57元,剩余30000元,在企业协助其办理退休领取退休金后,每月偿还3000元,10个月内付清。至此,完美了结了林某顺利办理退休手续的心愿。这样的协商结果,让企业方,职工本人都十分满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也因帮其解决实际问题非常开心。

近年来,宁夏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聚焦职工迫切之需,线上线下多渠道倾听职工心声,解决职工诉求,不断加强法律援助服务力度,力争服务前问需于职工、服务中问计于职工、服务后问效于职工。疫情防控期间,职工服务中心的这支娘子军队伍,克服自身困难,始终坚守热线、窗口岗位,不错过职工群众的任何一个求助;不因疫情影响,降低服务职工的速度和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实实在在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