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棚变公寓,物业化管理让工人住进幸福小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棚变公寓,物业化管理让工人住进幸福小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2 14:54

原标题:工棚变公寓,物业化管理让工人住进幸福小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官笑涵 王亮

“最近食堂饭菜的油有点大,麻烦跟师傅反映下!”“我们宿舍灯又不亮了,请问明天能不能修好?”在中建三局一公司G107武汉东西湖段改造提升工程项目部,物业管委会的“大管家”王亮和物业经理童伟英时常为解决工友们的生活烦恼奔走。

站在工人生活区的门口,岗亭里有穿统一制服的安保人员24小时轮值,透过铁栅门能看到几栋整齐矗立的宿舍楼,上下班的工人们正有序刷脸进出。宿舍房间里,有统一配备的床铺、空调、衣柜和WiFi,可以拎包入住。工友食堂干净整洁,制作区、清洁区和存储区严格区分,让人吃得放心。一零七工友超市的货架上,摆满了日常用品和零食小吃,购物方便快捷。还有物业办公室、工友服务站、停车棚、共享厨房、垃圾存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不时有保洁人员清扫的身影……在这个实施后勤物业标准化管理的项目,工人生活区俨然已成为舒心的居民“微社区”。

G107项目农民工人数较多,为了给天南海北干工程的建设者们带来“家”的温暖,项目副书记代诚把后勤物业化管理纳入重点工作,组织成立商务管理组和物业管委会,严格筛选引入有专业资质的物业公司,提供后勤各方面的一体化服务——包括“一人一档”实名制管理、消防保卫、食宿管理、临建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等。

据悉,目前该项目的6栋工人宿舍楼已住进443名农民工,还专门设置了探亲房,供工友亲属们探望时居住。整个生活区配备有物业经理、实名制录入员、工友服务站管理人员等专业工作者,确保关乎工友生活的大事小事都有对应的责任人。

“引入物业管理不是说当‘甩手掌柜’,而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工人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项目副书记代诚说,项目物业管委会定期对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交底、巡检考评,还会组织保安参加公司的保安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发挥管理作用,不断优化后勤物业标准化管理的水平。

工人生活区投用5个月以来,G107项目通过落实物业标准化管理模式,拓展出一片令工友满意舒心的幸福空间。就像干了5年电工的桂耀银师傅对工作人员感慨的那样,“前些年跟着工程到处漂,我住过工棚,也睡过水泥地,但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有啥不满意的还可以找物业,核酸也是项目安排上门做,处处都方便!在这干活,我很安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