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花岛跨海3号桥通车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花岛跨海3号桥通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2 13:58

原标题:海花岛跨海3号桥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通讯员 欧亦斌

桥塔两边巨大的索网如张开的羽翼,大桥像一只海鸥一样翻飞在海面上,极具视觉冲击力……11月30日,海南海花岛跨海3号桥竣工通车,海花岛又增添了一条连接岛内外的新通道。

海花岛跨海桥梁工程项目包含新建桥梁6座,总长度1828米。本次通车的海花岛跨海3号桥桥梁全长755米,主桥跨海长度349米,单幅桥宽14.75米,为双向6车道。大桥在设计上将灯塔、雄鹰等元素与桥梁相融合,高86米的桥塔大气恢宏,索网结构犹如张开的羽翼,极具视觉冲击力。大桥还设置外挑人行道,给游客不同的观景体验,空间上也更多样化。

中铁一局承建的海花岛项目位于儋州市中北部白马井镇,是海花岛连接岛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国内首座海上桥闸一体化工程。这种桥闸一体工程遭遇极端天气时,可采取临时关闭闸门的措施,保证岛内高程较低区域建、构筑物及滨海公园等已建设施的防洪安全。据中铁一局建设者介绍,3号桥主塔采用“核心混凝土塔柱+异型曲面装饰钢板外包”结构。项目启动伊始,就提出将装饰钢板外包结构同混凝土塔柱模板设计成一个整体的构想,先吊装“钢板外包结构+内模”,再施工核心混凝土塔柱,不仅使施工安全风险大大降低,也让工期提前了4个多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