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引导职工“网上健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引导职工“网上健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2 11:28

原标题: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引导职工“网上健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王萍 涂腾    

日前,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佛冈综合体项目部,刚从项目现场回来的测量主管王明正跟综合办公室职工小黎聊天。

“小黎,你看我参加公司健步活动第一天,去趟工地就半天,现在已经快1万步了。”

“老王,这21天网上健步打卡活动,每天要达标16000步,要参加就坚持到底,别掉链子啊。”

“这对于我们每天跑现场的人来说太容易了,你看,每天去工地,哪天不走个2万步以上啊!”

老王和小黎谈论的是公司工会一年一度开展的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活动在公司已经连续开展4年,因活动规则简单而受到职工欢迎。特别是每天坚守施工现场的职工,他们每天占领运动封面的步数,其实是为做好现场服务挥洒的汗水和付出的辛苦,他们赢得的不光是一个朋友圈的点赞,还有来自企业的关怀和关爱。

第一届活动开始时,就有一大批职工积极响应,以周为单位完成21天打卡目标。良好的开始奠定了一个活动品牌的延续,此后的3届活动,许多项目班子带头参加,督促职工积极参与,并养成良好的健康管理习惯。到今年第4届活动结束,4年来已有3000余职工参加活动,1200余人分级获得一定奖励。

网上“健步走”活动让职工提升了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该项活动也为公司全员体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如今,各项目法定节假日也都能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好体育运动,如篮球、足球、羽毛球、趣味运动会等,片区项目之间也自主开展竞赛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氛围。项目经理耿东锋不仅自己跑步,还带着项目的年轻人一起跑起来。很多职工个人也开始“动起来”“卷起来”,养成了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