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工会系统深入实施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广东省工会系统深入实施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12-02 12:1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记者近日获悉,广东省总工会已印刷制作了15000张海报、47条宣传横幅下发到基层工会,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职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广大职工的防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省总工会第一时间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和省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部署,在全省工会系统深入实施职工红丝带健康行动,做好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据介绍,为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国家疾控局组织制作了主题海报模板,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企业场景下预防艾滋病宣传导引并开发制作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片和科普宣传片,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拍摄了防艾系列短视频等。省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制作了宣传海报,省总工会已经印刷制作了15000张海报、47条宣传横幅下发到基层工会,进行广泛宣传。

省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根据《通知》要求,充分利用上述资源,紧密结合本地区本产业(系统)防艾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与职工宣传教育工作、职工健康关爱活动结合起来,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时效,助力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王芬)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