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爱心“蔬”送支援一线抗疫保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爱心“蔬”送支援一线抗疫保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2 11:21

原标题:爱心“蔬”送支援一线抗疫保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同志们,加加油,早点摘完菜,早点搬上车,让这些萝卜、白菜早点送到市民群众的手中。”近段时间,在重庆市潼南区的田间地头,时常会看到埋头择菜、不停搬运蔬菜的身影,听到这样的鼓劲声。记者了解到,自重庆发生疫情以来,潼南区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一批又一批的“潼南绿”蔬菜运往中心城区,缓解主城市民吃菜难的问题。

11月26日晚,来自潼南区总工会捐赠的4车蔬菜顺利抵达渝北。这些蔬菜将进行合理分配,运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为渝北市民送上新鲜的能量补给,用真情和爱心“蔬”送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1

“时疫无情,工会有爱。4车蔬菜物资不仅是我们对渝北职工群众的关心与牵挂,更是来自工会的一份责任和力量。”潼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当得知疫情让渝北陷入困境,其中一线职工、困难职工、老年群体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成为工会最关切的问题,潼南区总工会协调多方资源筹集了这4车新鲜蔬菜支援渝北,着力解决抗疫中心城区群众的餐桌问题,也让来自工会的爱与温暖在抗疫一线传递。

“此次捐赠装载的不仅是蔬菜,也满载着潼南区总工会和渝北区总工会双方的深厚友情,激励了渝北职工打赢疫情保卫战的昂扬斗志,增添了决战决胜的信心,彰显着温暖而强大的‘工会力量。’”渝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感动地说。

据了解,潼南区总工会在支援抗疫保供的同时,也组织各级工会积极参与本地抗疫。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要求各基层工会、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向企业职工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共筹集社会力量779人(含企业职工、新就业形态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下层到社区、卡点,参与防疫宣传、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等工作。同时,积极筹集资金助力疫情防控,向基层工会拨付1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拨付20万元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为多个街道社区送去慰问物资。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