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农牧区转移就业近105万人次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农牧区转移就业近105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2 09:24

原标题:青海农牧区转移就业近105万人次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青海各地通过搭建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平台、扶持产业吸纳就业等措施,推动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9月底,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4.96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105万人次的99.96%。

为优化就业服务,青海安排部署“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13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358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4.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不断扩大就业帮扶政策和劳动力调查制度知晓度,有效助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

同时,青海将组织化劳务输出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利用省内各类投资建设项目推进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各地鼓励农牧区劳动力实现农闲与季节性务工互补、短期务工与稳定就业结合的就业模式,不断扩大组织化劳务输出的规模和渠道。统计显示,全省各地依托青海省内各类投资建设项目转移就业36万人次,占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40.3%。

此外,青海大力实施社会保险助企纾困“降、缓、返、补、扩”政策,累计缓缴社会保险费3.67亿元,通过“免申即享”模式将2.16亿元稳岗返还资金“批量定向直发”至13487户企业,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232.2万元,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58.3万元,惠及职工1722人。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