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树1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典型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选树1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典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2 09:20

原标题:山东选树1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典型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范洪艳 葛红普)“通过养殖、种植、无害化处理的生态良性循环模式,公司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创造经济效益近1.5亿元。”11月30日,山东省惠民县淄角镇返乡农民工张菲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凭借该养殖示范项目,她刚刚获评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称号。

11月25日,第四届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大赛决赛举办。本届大赛以“返乡入乡创业 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采取线上路演方式进行,在济南市设主赛场,其他15市设分赛场。

通过各市推荐、初赛评审、实地考察、决赛路演、集中公示等环节,大赛从全省32名候选人中最终确定10名“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人选。获奖选手可获得5万元资金奖励和“一对一”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后续扶持。

据介绍,这项大赛自2019年启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举办,通过搭建政策扶持、典型培育、媒体宣传、展示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全省具有影响力的返乡创业服务品牌。截至目前,该项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共遴选出40名优秀返乡创业典型。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大赛,不少选手获得了快速成长机会,获奖选手创办的企业也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由此走上了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