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召开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三届“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1 20:16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召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兵

近日,第三届“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主办。

据悉,本届研讨会以“涉外法治与国际传播”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基本战略、重大涉外法治事件传播策略以及中国法治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中国翻译协会、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的80余位代表参会。

本届研讨会发布了由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共同组织编写的第一部《中国涉外法治蓝皮书》和2022年“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十大典型案例”,并在线展示了“中国法英文视频公开课”视频。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郃中林法官在致辞中表示,应当坚持依法平等保护、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治理,讲好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故事,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形象。

代理中国外文局翻译院院长王继雨认为,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是构建融通中外的国际话语体系、提升国际话语权的必然要求,应当共同建设高端法治国际传播人才队伍,搭建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交流平台,开展相关品牌活动。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也表示,要科学构建涉外法治研究的理论体系,认真总结涉外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采用国际社会听得懂、感兴趣、可接受的方式,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的最新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黄进教授告诉记者,今后要强化中国法治国际传播的顶层设计,注意谋篇布局;善于提炼传播主题、设置议题,建立中国话语体系和中国叙事体系。同时,要加强各界协同创新,相互支撑配合,搭建多元化平台,推动中国法治的国际传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