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视评丨二十五载终圆梦,星光不负赶路人 - 工视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视评丨二十五载终圆梦,星光不负赶路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2-01 14:18

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56岁的航天员邓清明也和神州十五号一起,载着希望和梦想奔向了浩瀚苍穹。

为了这一刻,他足足准备了25年。此前,作为唯一一位没有执行过飞天任务,却仍在现役的首批航天员。邓清明曾三次进入备份乘组,却总是因毫厘之差与“飞天”擦肩而过。他深知圆梦之路充满荆棘,但从未想过放弃,依旧能鼓起勇气重新出发,投入到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去。正如他所说:“我可以用一生去默默准备,但不允许当任务来临的时候,我却没有准备好。”

星光不负赶路人。当看到邓清明伴着鲜花与掌声“披甲出征”太空时,很多人都为他喝彩,而这正是源于人们对于奋斗的敬意与共鸣。邓清明的故事,是无数追梦人的缩影,他们都曾有过失落,也有过眼泪,但从来没有彷徨。纵使双鬓微霜,也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梦想默默坚守,“时刻准备着”向上攀登。

正是有“邓清明”们的存在,我们的社会和国家才能一次次迈向新高度、实现新突破。致敬中国航天人,致敬每一个默默奉献、坚守梦想的“邓清明”。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