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火热开展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2-01 13:56

原标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火热开展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1日电(记者朱亚男)今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更好的引领带动全国各地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助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届时将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

据了解,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为践行活动主题,以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以及江苏省体育局组织开展的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科学健身公益视频推广展播、走基层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示范性活动,发动各地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后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国际志愿者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志愿氛围。

据介绍,12月1日-6日,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浙江、天津、重庆、陕西、青海五个省市开展,活动将为群众提供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健身气功比赛展演和交流健身气功知识活动等;12月2日至6日,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将举办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引领作用,提升参与群众健身气功和广场舞项目技能;此外,广大群众还可以通过线上观看科学健身公益视频推广展播。自12月4日起至30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将开展“运动系统慢性疾病运动处方”科学健身公益推广视频展播活动。此外,全国各地还有500余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期间举办。

多地举办的示范活动将引领带动全国各地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各地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通过科学健身知识展览、科学健身视频展播、科学健身大讲堂、健身技能送基层、体卫融合义诊、发放科普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协调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各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吸引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营造活跃热烈的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将充分挖掘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与好经验,推出、推广一批受群众欢迎、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强的优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总结推广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强化典型示范作用,增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并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