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丨梅西失点 阿根廷胜波兰两队携手小组出线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卡塔尔世界杯丨梅西失点 阿根廷胜波兰两队携手小组出线

来源:新华社
2022-12-01 09:11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 | 梅西失点 阿根廷胜波兰两队携手小组出线

新华社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王浩明)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30日迎来一场焦点对决,尽管梅西在多哈974球场罚丢点球,但阿根廷队凭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0战胜波兰队,以C组第一晋级。输球的波兰队依靠净胜球优势位居小组第二惊险进入16强。

11月30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中)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当晚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墨西哥队2:1战胜沙特队。波兰队在与墨西哥队同积4分的情况下,以一个净胜球优势力压墨西哥队排名小组第二,1/8决赛将战法国队。小组头名阿根廷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8强席位。

两轮比赛过后,C组的形势较为复杂,四支球队皆有出线机会。波兰队一胜一平,本场打平即可出线,一胜一负的阿根廷队赢球才能确保进入淘汰赛。两队此前曾在世界杯上交手两次,各胜一场。此役,阿根廷队上轮替补建功的费尔南德斯进入首发,莱万多夫斯基领衔波兰队阵容。

开场后,只需一分的波兰队立足防守,阿根廷队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效力于尤文图斯队的门将什琴斯尼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

上半场尾声阶段,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给阿根廷队点球,梅西的射门被什琴斯尼单掌化解,这是什琴斯尼连续第二场比赛扑出点球。

11月30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二)在比赛中射失点球。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久攻不下的阿根廷队下半场仅过一分钟便打破僵局。莫利纳右路横传,麦卡利斯特直接射门,什琴斯尼扑救不及,皮球滚入网窝。领先的阿根廷队攻势不减,第67分钟,费尔南德斯送出助攻,阿尔瓦雷斯攻门得手。

11月30日,阿根廷队球员阿尔瓦雷斯(左一)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此后阿根廷队依然主导比赛,劳塔罗面对什琴斯尼将球射偏,终场前塔利亚菲科的吊射被对方球员在门线前解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