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理首宗婚姻纠纷民事支持起诉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办理首宗婚姻纠纷民事支持起诉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1 08:24

原标题:深圳办理首宗婚姻纠纷民事支持起诉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检察院就一起当事人长期遭受家暴起诉离婚案件依法作出支持起诉决定。该案是深圳办理的首宗婚姻纠纷民事支持起诉案。

陈红(化名)与王兵(化名)婚后感情一直不合。王兵在争吵过程中多次对陈红和女儿王小红进行言语威胁,扬言要杀害陈红,并且网购了蝴蝶刀、斧头等工具藏于其住所处。2022年4月,两人分居,陈红发现王兵与他人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同年7月,陈红因难以忍受王兵的威胁恐吓报案,并产生与王兵离婚的念头。

光明区检察院在收到陈红提交的支持起诉申请书后,对相关证据进行了调查核实。检察官对陈红进行了心理疏导,向当事人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检察院考虑到当事人陈红为外地来深务工人员,且不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本人因害怕不敢起诉维权,依据民事诉讼法第15条之规定,依法决定对本案支持起诉,并于9月29日向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近日,陈红与王兵离婚纠纷一案被法院正式立案。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