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地理标志产品直接产值超7000亿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去年地理标志产品直接产值超7000亿元

产品量质齐升,改革持续深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1 08:18

原标题:去年地理标志产品直接产值超7000亿元(主题)

产品量质齐升,改革持续深化(副题)

中工网北京11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时斓娜)记者今天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地理标志管理职能整合后,该局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保护、管理和运用体系,地理标志产品量质齐升。截至2022年10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495个,核准地理标志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7013件。2021年地理标志产品直接产值突破7000亿元大关,达7033.76亿元。

据介绍,5年来,地理标志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涵盖全国20个省份,市场主体使用专用标志更加便捷。在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达到103个,覆盖18个中西部省份以及多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保护了一批高附加值的地理标志产品。

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多次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地理标志保护相关举措被纳入长三角区域、黄河生态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等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地理标志保护迈向更高水平。2021年,全国共查处地理标志侵权案件1416件,涉案金额928万元,罚没金额1302.3万元。

此外,地理标志对外合作也实现了突破。自2021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正式生效以来,通过单独申请、互认试点和协定互保等模式,累计实现110个中国地理标志在欧保护、134个欧盟地理标志在华保护。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