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破获全国首例域名黑产犯罪案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破获全国首例域名黑产犯罪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2-01 07:54

原标题:云南(引题)

破获全国首例域名黑产犯罪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记者黄榆 通讯员李晶)2021年5月以来,云南公安机关历时8个多月,破获全国首例域名黑产犯罪案件。近日,该案在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审理,案件中违规销售域名的某网络科技公司被判处罚金200万元;李某某、怀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一审分别被判处一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21年5月13日,昆明市公安机关捣毁两个为境外“黄赌诈”网站及APP提供“域名防封堵”服务的网络黑产犯罪团伙,查明其共为2400余个境外“黄赌诈”网站提供“域名防封”技术服务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经深入调查,发现为两个犯罪团伙提供的域名全部来自省外某网络科技公司。

今年3月25日,公安部迅速对全国公安机关作出安排部署,在云南省公安厅成立分指挥部,对上述案件涉及域名黑产的犯罪线索发动全国集群战役。云南密切联合27个省市公安机关,高效统筹全面推进。经全国各地公安机关连续奋战,共侦破案件300起,抓获涉案人员630人,查封用于黄、赌、诈等违法网站域名50余万个,查获境内外公民个人信息450余万条,查封仿冒网站4000余个。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