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欧洲安全与防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21届欧洲安全与防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01 07:47

原标题:第21届欧洲安全与防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为期两天的柏林安全会议暨第21届欧洲安全与防务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这也是自今年2月俄乌冲突开始以来,德国第一次举办大型的国际安全会议。德国总理朔尔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挪威国防大臣格拉姆、瑞典国防部长琼森、芬兰国防部长凯科宁和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布里格等政界和军界高级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朔尔茨表示,德国将继续在财政、政治、军事和人道主义方面支持乌克兰,他呼吁通过谈判结束俄乌冲突。同时他也表示,愿意与俄罗斯讨论安全和导弹部署等悬而未决的问题。

德国和挪威在会议上提出,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之后,北约应该承担保护海底天然气管道和互联网线路的责任。朔尔茨表示:“管道、电话线和互联网光缆是我们各国的生命线,必须特别安全。对‘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攻击表明这里存在巨大风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这一倡议表示欢迎,称北约将为此设立一个协调办公室,有效地协调警察和军队,并让欧盟和私营公司等共同参与。

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则再次强调了德国加强国防建设的决心。她表示,长久以来对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忽视必须结束,必须保证德国联邦国防军在未来能够防卫德国和北约。此前,德国已批准了1000亿欧元的特别国防基金,将被用来购买军备以加强德国联邦国防军的防御力。

(总台记者 余鹏)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