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的连接者 C罗仍在追梦的路上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金时代”的连接者 C罗仍在追梦的路上

来源:羊城晚报
2022-11-30 19:30

原标题:“黄金时代”的连接者 C罗仍在追梦的路上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李泽宇

11月29日,世界杯H组次轮小组赛,葡萄牙以2比0战胜乌拉圭,成为第三支提前晋级的球队,队史第三次取得世界杯开局两连胜,而在此前的1996年与2006年,葡萄牙均闯进四强。

赛后C罗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庆祝晋级:“我们晋级了世界杯16强,漂亮的团队合作!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仍在战斗,我们的梦想仍在继续。”

自首轮对阵加纳打入点球、实现连续5届世界杯都斩获进球的壮举后,此役C罗延续火热状态,并差点在个人进球账户上再添一笔:第54分钟,C罗接B费一记精妙斜传,“头球”敲开乌拉圭大门,但随后经赛会核实,皮球不是因C罗的触碰折射入网,进球归入B费名下。C罗也没作出标志性的庆祝动作,而是跑到B费身边,在他耳边说着些什么,或许当时他就知道自己并没有碰到球,并在言语中感谢了队友。

人们开玩笑称,如果C罗的头发再留长几公分,便能取得这个进球。但无论C罗碰到球与否,这个进球都是两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若没有C罗积极的前插跑位、头球争顶,门将罗切特十有八九将稳稳接住皮球,葡萄牙只得再度寻找破门良机。此役,C罗共计4次射门居队内第二,3次争顶全部成功,为全场最高,此外C罗还为队友送出3次关键传球。作为队长,C罗将球队摆在第一位,本场他乐于给队友分球、积极回撤做球,在乌拉圭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依然屡屡制造威胁,很好地完成了前场支点的作用。

第82分钟,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将C罗换下,为之后的比赛保存体力。卢赛尔球场里众多球迷起立为C罗送上掌声,而场上也出现动人一幕:37岁的C罗为39岁的佩佩戴上队长袖标,二人相拥致意。两位老将、老搭档相互扶持,这很可能是二人最后一届世界杯之旅。

上次葡萄牙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胜还得追溯到2006年,那时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已走到职业生涯末期,21岁的C罗随着前辈闯进四强,收获宝贵的大赛经验。而在2006年黄金一代落幕后,葡萄牙陷入低迷,直到2016年才由C罗带领球队勇夺欧洲杯冠军。如今,菲利克斯、贝尔纳多、B费、莱奥等人已经做好接力的准备,新的黄金一代初具雏形,而C罗作为两个时代的亲历者,人们期待他能够带领球队在淘汰赛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