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30 15:28

原标题: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0日)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显示,指数连续下降,表明受疫情多点频发影响,经济运行压力有所加大。但部分民生相关行业保持稳中有升,高技术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出口需求也止跌回稳。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制造业21个细分行业中,15个行业采购经理指数位于50%以下的收缩区间。从分项指标看,市场需求整体有所收缩,企业生产活动相应放缓。从企业调查来看,市场需求不足问题突出。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比重为55%,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吴南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