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聚焦三维建模新领域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聚焦三维建模新领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30 09:35

原标题: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聚焦三维建模新领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通讯员高于茹    

随着一条条命令的执行,三维模型不断放大缩小,变换着形态,键盘和鼠标敲击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近日,在成都中铁产业园,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SolidWorks(三维建模)比赛开赛,来自中铁二院、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成都航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总工会、成都市金牛区人社局承办,中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旨在为选手提供展示技能、技术交流和拓宽视野的平台,进一步深化成都市机械设计等专业建设及技能培训改革,不断提升机械行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3天,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考试占总成绩的70%。作为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第一名选手由成都市总工会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实操成绩和理论成绩全部及格,并符合“成都工匠”评选范围的前三名选手,将被推荐参评“成都工匠”,并分别获得1.5万元、1.2万元、1万元奖励。

“相较于传统机械设计,三维建模设计能实现设计意图的直观表达,具有智能化、便捷性、准确性等特点。”据大赛裁判高旭东介绍,三维建模技术在机械行业的广泛应用,改变了产品的设计、生产装配乃至维修等环节,大幅提升了新产品开发效率和质量,节约了产品开发成本,对于推动机械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