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铁项目云贵段进展取得重大突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渝昆高铁项目云贵段进展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30 09:00

原标题:渝昆高铁项目云贵段进展取得重大突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钟奇 张家瑞

11月27日,渝昆高铁云贵段站前三标鲁甸隧道施工进展取得重大突破,1号横洞工区提前131天转入正洞施工,为全线按期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77_副本

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渝昆高铁鲁甸隧道位于昭通东至迤车区间,跨云贵两省、鲁甸威宁两县,进口接路基,出口接江底牛栏江特大桥,全长15504米。该隧道分进口、1号横洞、斜井、出口共4个工区组织施工,其中1号横洞工区承担3315米正洞施工任务。1号横洞全长1357米,于2022年3月4日开工,计划贯通时间为2023年4月6日。

为确保节点目标如期兑现,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现场施工生产,超前实现转入正洞施工。

据悉,渝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百项交通扶贫工程”重点项目。线路共规划设置车站21座,全长6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云贵段全长411公里,是全线地形条件最困难、地质最复杂的段落。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