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劳模工匠分享爱情故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劳模工匠分享爱情故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30 08:56

【新闻特写】

原标题:劳模工匠分享爱情故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幸福就是不管多晚回家,总有一盏亮着的灯,总有一碗热腾腾的饭。”

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举办的“缘系一线”线下相亲活动现场,青岛城运公交集团的王群、山东港口青岛港的刘起、张常江等3位劳模工匠担任特邀嘉宾,向单身职工传授他们婚姻幸福的秘诀。

去年以来,青岛市总工会设计开发线上相亲平台,助力单身职工寻觅良缘。平台启用以来,吸引1.6万余名单身职工注册会员,举办线上线下联谊活动50余场,服务职工3万余人次,238对职工达成牵手意向。

恰逢平台运行一周年之际,为了帮助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青岛市总工会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婚恋服务深度融合,开展本次相亲活动。

“有一年冬天特别冷,我加完班以后都晚上10点多了,回家的路上我远远看见老婆的身影,原来她怕我晚上饿着,特地做好了宵夜给我送来。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没结婚以前,总是幻想着爱情多么美好;结婚以后发现,粗茶淡饭、柴米油盐才是爱情的本质,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才是婚姻长久的相处之道。”

活动现场,劳模工匠动情地分享着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和婚姻感悟,引发青年职工们的共鸣,“张师傅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希望我也能找到一个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另一半。”现场,一位女职工表达着自己对爱情的向往。

“喜欢一个人,就要大胆去追,用你的热情感染她。”在劳模工匠的分享和鼓舞下,单身职工们踊跃参与互动,大方地展示自我,现场共有4对职工成功牵手,8对留下联系方式待进一步了解沟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