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晒柿忙 金色柿饼飘香村民致富路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日晒柿忙 金色柿饼飘香村民致富路

来源:央视网
2022-11-29 16:54

原标题:冬日晒柿忙 金色柿饼飘香村民致富路

央视网消息:每年立冬过后,是采摘柿子的最佳时期。在福建泉州安溪县的光德村,每年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忙着晒制柿饼,村子里弥漫着浓浓的柿香,金灿灿的屋顶也成了一幅幅冬日丰收的美景,一起去看看。

从空中俯瞰安溪县光德村,家家户户的屋顶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竹箩,晾晒着成千上万个金黄色的柿子,很是壮观。柿饼加工户万永林刚收购了一批新鲜的柿子,工人们正用削皮机和特制的削皮刀给柿子脱皮,随后将处理好的柿子拿到阳光下晾晒。

据介绍,制作柿饼前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最好选用八分熟的柿子,削皮后反复晾晒、揉捏直至上霜,等柿子从硬涩变为香甜之后方可上市。经传统工艺制作的柿饼甜而不腻,而且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据了解,安溪县光德村制作柿饼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柿饼加工产业不断壮大,已经成为当地特色经济品牌,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