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希望工程筹资682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9018名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希望工程筹资682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9018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9 13:23

原标题:青海希望工程筹资682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9018名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记者日前从共青团青海省委获悉,10年来,青海希望工程共筹资6829.69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39018名(次),打造“希望之星”高中班、“圆梦大学”公益助学行动等覆盖各阶段学生的品牌助学项目,服务贫困地区学生完成学业。

据介绍,青海希望工程聚焦助学育人,深化希望工程内涵,不断拓展资助领域,在全省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促进青海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帮助青少年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实现从物质帮扶到提升青少年全面发展的转变,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奋进。在脱贫攻坚期间,青海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共筹措公益助学金1659.26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8800人。

51_副本

在希望小学建设方面,针对学校的实际需求,青海开展校舍援建、校园亮化等45个项目,推动农牧区基础教育发展。持续关注农牧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开展希望工程快乐系列项目,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发展。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筹集绿色公益资金445万元,组织2000余名青少年参与植树造林、生态课堂、环境保护等生态文明实践,倡导和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同时,青海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公益平台的作用,开展“向阳花少儿医疗救助”项目,为22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青少年报销医药费117.13万元。持续开展“暖冬行动”,送出爱心包裹65000余个,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近300场,受益青少年累计突破13万人,切实解决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孩子的现实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