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收钱办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收钱办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9 09:19

【图说】

原标题:收钱办事?

775.jpg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11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近日,湖南通报怀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个别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中违规向服务对象收取“加快费”问题。政务服务靠额外收费加快办理进度,是典型的收钱办事,损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和政府公信力。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和部门“门难进、脸难看、办事难、办事慢”等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但诸如收钱才办事的老毛病仍未根绝。公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有不少根源于一些公职人员把服务意识“拌饭吃了”、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拿捏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利器”。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多项优化政务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决策部署,基层办事窗口作为政务服务触达民众的“最后一米”,唯有保持细心、耐心和将心比心,才能将“放管服”改革成果真正转化为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些动辄跟群众玩“变脸”、扮“多面体”的,必须被及时纠偏。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