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挑刺会”专治“老大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挑刺会”专治“老大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9 08:58

【新闻特写】

原标题:“挑刺会”专治“老大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德平 陈勤

“食堂最近新增了饺子和面条,主食更丰富了”“菜品也更齐全,不仅有淮扬菜,鲁菜和川菜也可以尝一下”……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佳鑫木业公司23名职工代表来到职工活动室,参加食堂改进情况满意度测评会。会上,职工代表纷纷为食堂的新变化点赞,满意率达100%。

就在1个月前,佳鑫木业公司职工对食堂并不满意。在公司工会组织的 “食堂服务存在问题大家提”职工挑刺会上,职工代表对食堂饭菜品种少、不合职工口味、就餐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提出意见。这些问题很快逐一得到解决。“公司累计投入10万余元,对食堂的餐具及就餐环境等进行更换、改进,并招聘两名高级烹调师担任厨师。”公司董事长孙行州说。

公司工会主席朱国胜介绍,在年初公司职代会上,公司工会确立每季度召开1次挑刺会,通过设立职工意见箱,依托公司网站、职工微信群等载体广泛收集职工诉求,由公司工会组织人员梳理,并将其中关注度较高的问题确定为季度挑刺会的主题。在此基础上,推选23名职工代表走进职工中,了解问题症结以及解决措施,并在挑刺会上进行专题发言。

今年以来,这样的挑刺会已经举办3次。公司累计投入110余万元,办成成板车间生产环境改造、职工午休场所安排等20多项实事项目,职工代表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

“为解决职工代表在挑刺会上反映的问题,公司已经形成‘行政办公会研究解决方案——财务处拨出专款保障——组织专班确保限期解决到位——职工满意度测评’的工作流程。”该公司总经理怀雪军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