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泗阳桃源大桥主墩承台混凝土首次浇筑完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杭运河泗阳桃源大桥主墩承台混凝土首次浇筑完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9 11:45

原标题:京杭运河泗阳桃源大桥主墩承台混凝土首次浇筑完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程海东 郑真 金玉林

近日,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浇筑作业,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京杭运河泗阳桃源大桥14号主塔承台首次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桃源大桥主体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京杭运河1.jpg

桃源大桥主塔为“水滴”造型索塔,塔高100米,主塔承台平面尺寸为23.5米*23.5米,承台高6米,采用C40混凝土分两层进行浇筑。本次浇筑的是主塔承台的第一层混凝土,浇筑高度为2.5米,浇筑方量约1381立方米。

京杭运河2.jpg

为解决主塔承台混凝土方量大、水化热高的施工难题,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组织召开主塔承台施工专项方案专家评审会,在浇筑前进行专项技术交底,通过严格控制混凝土入模温度并对预埋冷却水管和测温元件温度进行实时监控,从而保障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的质量。

京杭运河3.jpg

京杭运河泗阳桃源大桥路线全长2.084千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通城南区域与主城区之间的交通障碍,对推动两河洲、桃源路两侧成为泗阳县展示“千里运河最美县”全新地标性区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