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一次关于越位的“反向”反转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卡塔尔世界杯|一次关于越位的“反向”反转

来源:新华社
2022-11-29 09:06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一次关于越位的“反向”反转

新华社多哈11月28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王浩明)自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引入足球比赛以来,球迷们见过多少次球员破门后尽情庆祝,但不久后进球却因越位被取消的尴尬场景?28日卡塔尔世界杯G组喀麦隆队3:3战平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VAR却实现了一次关于越位的“反向”反转。

11月28日,喀麦隆队球员阿布巴卡尔打入球队第二粒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这“罕见”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第63分钟,阿布巴卡尔接队友传球后形成单刀,可能觉得对手已经越位,塞尔维亚队的多名球员已经放慢了奔跑的脚步,只有马克西莫维奇拼命回追,阿布巴卡尔在躲过后者的滑铲后,用一脚精彩的挑射完成了破门。

之后,塞尔维亚队球员纷纷举手,边裁也举旗示意,此时阿布巴卡尔也面无表情,没有任何庆祝动作。

这是一次似乎大家都“认可”的越位判罚!阿布巴卡尔抹了抹鼻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等一下!

通过观看VAR回放,主裁判做出了改判的手势,指向了中圈,进球有效!刚刚一片安静的球场,顿时沸腾。

降临一个意外之喜,阿布巴卡尔好像却没有什么庆祝的兴致,只是面带微笑简单地挥了挥手。但这粒进球却激发了喀麦隆队的斗志,3分钟后,阿布巴卡尔几乎用相同的方式反越位成功,助攻舒波-莫廷轻松得分。

11月28日,喀麦隆队球员舒波-莫廷(右)与队友阿布巴卡尔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VAR诞生以来,虽然增加了判罚的准确性,但因为VAR回看耗时长,以及经常“扼杀”精彩进球,遭到了不少球迷的吐槽。本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图斯与萨勒尼塔纳的对决中,尤文前锋米利克“绝杀”后脱衣庆祝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但不久后裁判却通过VAR判定这粒进球无效,可米利克被罚下却无法更改,这引来网上一片声讨。

卡塔尔世界杯上,半自动越位识别技术(SAOT)亮相,作为VAR的辅助技术,SAOT如同网球中的“鹰眼”系统,对于越位展现得更为精确,但也引发了更激烈的讨论。在世界杯揭幕战上,厄瓜多尔队开场仅三分钟的破门便被SAOT认定无效。阿根廷队与沙特队的较量,阿根廷队上半场三粒进球因越位被取消,其中有两次判罚都是在毫厘之间。

11月22日,阿根廷队球员劳塔罗(左)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挑射破门,之后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当天的对攻大战,阿布巴卡尔是否越位了?这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探讨。似乎也意识到此次判罚可能引起的争议,在比赛间隙甚至结束后,球场仍反复播放阿布巴卡尔进球的视频回放。

关于球场高科技的“扯皮”,这场比赛又增添了新料,只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进球队员鲜有地从“受害者”变为“受益人”。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