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阿拉尔市3000亩长绒棉全部实现机械化采摘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兵团一师阿拉尔市3000亩长绒棉全部实现机械化采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8 14:59

原标题:兵团一师阿拉尔市3000亩长绒棉全部实现机械化采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金付生 冯斌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种植的3000亩长绒棉陆续进入采摘期,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这些长绒棉全部实现机器采摘,这也标志着长绒棉实现机采获得成功。

在新疆三五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试验田里,一台经过改装的采棉机驰骋田野,所过之处棉朵尽收仓内,采净率达到93%以上。为实现长绒棉机器采摘,今年该公司引进了新海60号新品种进行试种,经过精心管理,该品种长势良好,经测产最高亩产达500多公斤,平均单产超过420公斤,且符合机器采收标准。

新疆三五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敏说:“我们原来种植的非机采的长绒棉,就是以前常规种植的长绒棉,它的实果的节位较低,一般在九公分左右,就开始现蕾吐絮,使用采棉机采收,最底下的一到两个果实,无法采收到,造成浪费,今年我们种植的这个品种长绒棉,可以看到它最底下的节位离地已经超过了16公分,可以达到18公分左右,基本就满足了我们机采的要求。”

据了解,今年引种的新海60号长绒棉新品种生育期在130天左右,单铃重3.2克左右,吐絮畅而集中,始果枝平均离地面高度到达18厘米,符合机采最低要求标准。   一师阿拉尔市曾是全国优质长绒棉生产基地,享有“长绒棉之乡”的美誉。如今,长绒棉实现机采后,可在关键环节采集相关基础数据,积累经验,为今后大面积推广机采长绒棉,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