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上线“欠薪反映”小程序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浏阳市上线“欠薪反映”小程序

浏阳市上线“欠薪反映”小程序

来源:湖南日报
2022-11-28 14:52

原标题:浏阳市上线“欠薪反映”小程序(引题)

“码”上维权追回欠薪100余万元(主题)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隆)“我的工资已经发放到位了。”24日,蒋兴(化名)致电浏阳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他的工资能够讨回,得益于浏阳市近日上线的“欠薪反映”小程序。蒋兴11月10日通过平台反映工资被拖欠,浏阳市劳动监察部门协调企业薪酬专员核算蒋兴工资为3043元,于近日发放到位。

劳动者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进行咨询或举报投诉。“欠薪反映”小程序运行20天已为劳动者追回欠薪100余万元。

11月初,浏阳市人社局自主开发“欠薪反映”小程序上线。该小程序在已有国务院欠薪平台的基础上,特别设置了项目(企业)属地、证据提交等模块,并将34名劳动保障监察协管员纳入维权工作团队。劳动者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咨询或举报投诉。该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收到线索后,迅速对信息进行了解核实,或协调或派发至相关乡镇处理,并将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劳动者;对非业务范围的,也及时给予建议,引导依法维权,让群众少走弯路。

“运行20天,‘欠薪反映’小程序共接受咨询劳动者投诉、咨询52人次,派发线索至乡镇1起,调处案件42件,为劳动者追回欠薪100余万元,反馈满意度100%。”浏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广泛宣传推广,大力提升这一小程序的社会知晓率,完成从上门维权到主动服务的流程再造,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维权的便捷度。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