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物业公司优待“银发族”再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一物业公司优待“银发族”再就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8 14:18

原标题:江苏一物业公司优待“银发族”再就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 陈凯)“2020年7月,我被公司聘为东罾新城物业小区项目经理,负责1230户业主的管理服务工作。”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通榆粮管所原所长姜凡宝说,刚退休时闲着没事做,觉得精神空虚,当上物业经理后,虽然忙碌,但感到非常充实,“公司还被评为市物业管理示范单位”。

江苏恒升物业公司制定了《选聘退休人员加盟公司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自荐、引荐等渠道,选聘部分退休人员进公司发挥余热,既解决企业用人难题,又促进老有所为。

“对来公司就业的退休人员,建立‘一补四为’幸福账单。”公司工会主席周高凤介绍说,“一补”即为退休再就业人员每人每月补助300元,随工资发放;“四为”是为退休再就业人员提供合适岗位,为他们每半年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提升职业技能提供培训,为他们提供关心关爱。

“学府1号”住宅小区物业费收取率不到40%。恒升物业公司聘请退休人员许乃祥任小区项目经理后,他带领团队补植绿化4.8万棵,更换照明灯具5000余件等,帮住户改善了居住条件。目前,物业管理费收取率达96%。

据该公司总经理李佐文介绍,截至目前,共选聘126名退休人员来公司再就业,占职工总数的32%,人均年薪5万元以上,发放社保补助金45.6万元,节日红包20余万元,保障了退休再就业人员的权益。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