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汽车产品耐腐蚀质量,引导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汽车产品耐腐蚀质量,引导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1-28 12:50

原标题:聚焦汽车产品耐腐蚀质量,引导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11月25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2022中国在用车腐蚀研究报告阶段性研究成果分享会”。相关研究结果显示,无论经济型车型还是豪华型车型,均或多或少的存在腐蚀现象,部分汽车企业在整车防腐开发方面盲目追求降低成本,不重视汽车腐蚀管控工作,这不仅会影响用户体验,还会影响车辆安全。

腐蚀是影响汽车产品外观质量与功能安全的重要因素。据统计,我国曾有百余起汽车召回事件与腐蚀相关,消费者对汽车腐蚀的投诉量也呈逐年增长趋势,仅2021年一年就有超过99万辆的汽车因腐蚀被召回及近3千宗涉及腐蚀的汽车投诉。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采信的第三方平台的数据显示,2021年超过90%的汽车腐蚀质量问题投诉集中在车身、车门、底盘、轮毂、中控台、发动机舱、行李舱、座椅骨架、车架、翼子板、侧裙、饰条等部位;车身的腐蚀投诉案例数最多,占总腐蚀投诉案例数的29.9%,投诉涉及63个品牌、231个车型;车门的腐蚀投诉案例数占总腐蚀投诉案例数的22.2%,投诉涉及54个品牌、161个车型;中国用户也十分重视底盘的腐蚀,底盘腐蚀投诉数量仅次于车身和车门,占总腐蚀投诉案例数的10.6%,投诉涉及47个品牌、127个车型。

总体来看,引导企业公示汽车耐腐蚀质保信息已刻不容缓,后续还需加大披露力度,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另外,我国汽车市场正由“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换购用户逐渐成为车市增长的新核心,维护历史车主的权益及品牌美誉度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