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小伙拧螺丝成世界冠军 实现中国零的突破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00后”小伙拧螺丝成世界冠军 实现中国零的突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8 09:28

原标题:“00后”小伙拧螺丝成世界冠军 实现中国零的突破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下午4时30分(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11时30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赛区比赛落幕。代表中国出征的宁波“00后”小伙蒋昕桦获得重型车辆技术与维修项目金牌,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世界技能大赛以鼓励各国青年技术工人成长为宗旨,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宁波于2012年启动选手培养工作,至今共有4位选手入选中国代表团,其中3位是备赛身份,蒋昕桦是唯一以正赛身份参赛的选手。

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的蒋昕桦,是宁波技师学院汽车维修专业技师班学生。2017年中考失利,他与普高失之交臂,一度陷入失落迷茫。“技能向我打开了另一扇门。”蒋昕桦一步一个脚印学习重型车辆维修技能,在2020年底的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重型车辆维修项目金牌,并最终代表中国站上世界技能比赛的最高领奖台。

(总台记者 曹美丽 杜金明)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