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勇攀技术新高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勇攀技术新高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8 11:14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勇攀技术新高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夏丽萍

“纤维密度问题平时就要进行调整,调整不了,那就要及时上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近日,在安传峰创新工作室,威海工匠、山东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复合生产工安传峰正和同事们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稳定性。这样的场景,是安传峰创新工作室最常见的一幕。

赵春青 绘

近年来,为帮助公司向高附加值的高端预浸料产业转型,安传峰带领团队持续攻坚,研发出“二次复合”工艺方法,能满足航空航天用预浸料的“克级”要求,性能可与国际尖端材料媲美。

“比如,我们的航标标准是±2%或者±3%,但因为产品不同,这个误差可能会超出10克、20克甚至30克,但是使用新的工艺方法,这个标准就会减少到±5克或者±3克,精准度和稳定性都极大提升。”安传峰解释说。

不仅如此,他们还将高端预浸料生产过程中的过程能力指数(CPK)提升至接近无缺点状态,使得光威复材在高端预浸料行业的竞争力大大提升。2019年~2020年,安传峰带领团队开发出了风电用半预浸料,成功降低固化后产品孔隙率,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创造经济价值8000余万元。

要想攀登技术高峰,就不能后退。“遇到难题我会不停地去钻研和思考,有时候半夜突然有了灵感,就会直接赶到现场,和操作工一起去琢磨,尽可能把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安传峰说。

正是凭着这份对技术的执着,安传峰20余年坚守一线,主导或参与开发了800多种预浸料,先后获得5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安传峰带领年轻人一次次向技术难题“亮剑”的过程中,还带来了人才集聚效应。自2018年安传峰创新工作室创建以来,每年培训500余人次,共带出90余名高徒,其中,3人荣获威海市优秀职工称号,2人创立了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眼下,安传峰正带领团队向新的技术高峰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