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总工会推进网上“活力工会”建设 职工需求事项“一网通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毕节市总工会推进网上“活力工会”建设 职工需求事项“一网通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8 08:13

原标题:毕节市总推进网上“活力工会”建设(引题)

职工需求事项“一网通办”(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丰)1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毕节市总工会获悉,由毕节市总工会自主开发的线上办事微信小程序——“活力工会”将于今年底上线,在全市各级工会推广。据悉,“活力工会”小程序兼具宣传和业务办理功能,各项网上服务项目将被纳入工会工作考核标准。

“活力工会”小程序率先在黔西市进行推广。作为数字工会的关键一环,“活力工会”小程序打造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流程、全领域服务职工的网上服务平台。通过“活力工会”小程序,职工可以无障碍触达工会的维权服务,职工需求事项也能实现“一网通办”,此外小程序还具备工会主席信箱、与微信公众号跳转互通使用等线上功能。

据毕节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活力工会”小程序将工会普惠项目、维权服务事项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从“窗口办”变“指尖办”,由“多头办”变“协同办”,让“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不仅让普惠服务精准直达,而且增强了服务平台的黏性。

据统计,“活力工会”小程序在黔西市运行5个月,线上注册会员10358人,访问12251人次,提交各项业务办理532件,在线咨询1221人次。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