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战“疫” 干部下沉暖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战“疫” 干部下沉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8 07:43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战“疫”(引题)

干部下沉暖人心(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李祖光

“大爷,别着急,点这个地方就好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工会小区的核酸检测点,自治区总工会的下沉干部王玲耐心地帮助一位老人填报信息。

王玲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呼和浩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投入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市民扫码并维持秩序。

小区70%以上的住户是老年人,王玲不厌其烦地帮助他们扫码填报,以加快检测速度。

与王玲一同坚守一线的还有同事景志刚。防疫执勤、信息录入、大门值守、物资消杀……作为自治区总工会包联工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景志刚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竭尽所能满足包联小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景志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研究设立了小区居民底数台账、网格员体系人员统计表,明确楼栋长、单元长工作职责,动员小区完成“双报到”,动员小区内尚未返岗的党员干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总工会指定1名党组成员负责、选派3名处级干部下沉包联小区,及时发放防疫物资、开展慰问活动。

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双报到”要求,自治区总工会组织机关155名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小区一线,亮身份、树旗帜、做先锋。连日来,下沉干部到群众身边、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用医用药需求。

从报到至今,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维权服务保障中心党支部委员李焱已连续奋战了50余天。

随着疫情的变化,李焱的身份和工作也在适时变化着。疫情初期,他是一名戴着红袖章的“守门员”。出现阳性确诊人员后,他变身“大白”,成为核酸检测“引导员”、小区秩序“维护员”、垃圾清运“收集员”、公共区域“消杀员”、物资配送“快递员”、封控单元“管理员”、防疫物资“统计员”、志愿者队伍“带班长”。

李焱说,他看到身边发生的一个个温暖故事,坚守与温情交织,担当与责任常在,汇聚成了守望胜利的战“疫”力量。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