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卡塔尔“执教”中国足球少年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米卢卡塔尔“执教”中国足球少年

来源:新华社
2022-11-28 07:42

原标题:米卢卡塔尔“执教”中国足球少年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  从“Hi足球少年”节目中层层选拔前往卡塔尔世界杯前线的四名00后中国足球少年,来到前中国男足主帅米卢在卡塔尔的家中,接受“神奇教练”的现场指导,并向米卢学习了球场上“最重要的动作”。

78岁的米卢说世界杯开赛以来,自己几乎场场不落。他说:“足球是圆的,谁输谁赢都有可能发生,最主要的是做好自己,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一步步去赢得最后的胜利。”

米卢向通过层层选拔来到卡塔尔的四位中国足球少年发问:“你觉得足球场上哪个动作最重要?是下一个动作。”

“保持专注,但又要身心放松,这决定了一个球员能够到达的高度。如果我是主教练,这是我必须向队员灌输的一点。”

米卢在自家客厅里亲自踢球示范起“下一个动作”的重要性。他希望中国少年知道,球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在日常训练中不停地练习,形成肌肉记忆,实现技术上的提升。

“在足球运动中最重要的动作不是奔跑、停球、传球等,而是下一个动作,在比赛中要有思路提前预判,要靠脑子踢球而不是蛮力和体力。”

米卢非常关心四名足球少年中谁是“领头的”。他强调:“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在球队中要清楚谁是队长,队长的首要职责是把大家团结起来。”

米卢还送给中国少年一顶红色的帽子,上面印着一个英文单词:Attitude,代表着米卢最为推崇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