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居家并非“不进不出” 持高校返乡证明等可离郑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郑州:居家并非“不进不出” 持高校返乡证明等可离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1-27 15:52

原标题:

河南郑州:居家并非“不进不出” 持高校返乡证明等可离郑

中新网郑州11月26日电(阚力)在26日晚间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部执行副部长李洪涛称,市民原则上居家并非“不进不出”,就医、紧急避险、救援等情形可以外出。同时,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地执行封闭政策。

发布会称,郑州市疫情防控初见成效,接下来,除新郑市顺延各项临时管控措施至11月29日24时外,中牟县、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将根据近日新增病例,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停止集中核酸筛查,恢复低风险区管理。主城八区确有需求的市民,在总体可控的情况下,28日、29日每户每天一人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外出一小时购买生活物资。

今日,是郑州市主城八区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的第二天。李洪涛表示,市民原则上居家,但居家并非某些社区宣传的“不进不出”,就医、紧急避险、救援等情形可以外出。

他称,就医、出院病人及其陪护家属、隔离期满的涉疫人员,街面滞留人员、外地返郑人员,社区也不得以防疫为由拒绝其返回居住地。严禁对安全通道封门上锁,严禁简单化一刀切地执行封闭政策。严禁在封控期间设置路障等影响急诊车辆通行,不得在医院周边实施“一刀切”硬性隔离等措施,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目前,郑州市已启用爱心驿站,开放部分便民核酸采样屋,为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城市基本运转人员、流动人员,提供便捷的服务保障。

针对确需离郑人员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此外,高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医院开具的出院证明,也均可作为离郑的证明。

李洪涛称,经过努力,郑州11月30日将转入常态化动态清零,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将陆续恢复。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