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时全域作战能力,他们在陌生机场延伸战斗航迹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全时全域作战能力,他们在陌生机场延伸战斗航迹

来源:解放军报
2022-11-27 09:43

原标题: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引题)

陌生机场延伸战斗航迹(主题)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秦钱江

战鹰列阵,引擎轰鸣。前不久,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多型战机在陌生机场开展飞行训练,连续完成多个实战化科目。

据介绍,该团每年都会根据驻地季节天候特点,组织转场。转场期间,他们科学组训,检验指挥协调能力,以及陌生地域条件下空地勤官兵遂行任务能力。

判定飞行航速、把握飞行航线、修正飞行姿态……战机起飞后,飞行员严格执行每个操作程序,和机组成员保持密切协同。

为确保训练安全高效进行,该团机关科学统筹、严密组织。针对陌生机场场道特点、天气情况和保障要求,他们召开专题议战议训会、飞行任务协调会进行研究部署,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制订特情处置方案,让官兵对各项条件和参数烂熟于心。

一轮训练结束,指挥员及时指出飞行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解决办法;机务官兵迅速对战机进行检查维护,切实保障飞行安全。

入夜,伴随着轰鸣声,数架战机紧急升空,新一轮战斗在月色下打响。随着最后一架战机降落,训练结束,复盘反思会迅即展开。“我们只有经常在陌生环境中摔打磨砺,才能提升部队全时全域作战能力。”飞行员王安说。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